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被出賣的台灣
鈞鈞的上學恐懼症已經持續很久了
昨天我陪著他去試讀輔大托兒所,結果在回家的路上他又開始"黑白灰"(台語)說不是這一間
為了他要讀哪裡這件事,我自己也開始自責給他的選擇太多似乎耽誤了他的學習
回到家把他留給爸爸,一個人出去走走,鈞鈞追到門口焦急的問"媽媽你要去哪裡?"
我只簡單的說"出去一下而已"便出門了
在書店閒逛時,想到老媽幾天前交代幫她買"被出賣的台灣"
隨意翻閱這本書時
突然想起送鈞鈞上學的途中爸爸講的話
他說"我們爭論該替孩子選讀哪一間幼稚園又有什麼用,想想看20年後的台灣他要面對的問題又何只是讀書一件事而已"
買好書回到家裡,鈞鈞笑著說"媽媽你回來了啊,你下次要去哪裡要跟我講不然我會擔心你耶"
我反問他說"真的阿!那剛剛你有擔心我嗎?"
他說"當然有阿,差一點就要出去找你了"
我躲進廁所悄悄拭淚
廁所的門外傳來鈞鈞的呼喊"媽媽,我知道你去誠品對不對?"
"咦~你怎麼知道?"
"因為我看到你手上拿書阿,厚.......你下次應該要帶我一起去才對"
"呵呵~對不起,這次是我不對,媽媽下次會先告訴你我要去哪裡,原諒我好嗎?^^"
不管鈞鈞去不去幼稚園讀書,我想已經不重要了
陪他一段不也是陪自己一段嗎?^^
老公 您辛苦囉 我們家兒子要讀家裡蹲幼稚園
台灣未來怎麼走  我不知道 但是我們2個已經知道該如何走這一段啟蒙教育的路了
 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ovgl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