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老師給的"心"功課
昨天老師給了我"心"的功課
把了凡四訓  看300遍
看到能內化為自己的一部份
以前求學時代
最怕老師出功課
這回卻樂得要手舞足蹈
^^做功課真快樂
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
(昨天Jim問我 媽媽你為什麼在哭阿? 其實就是喜極而泣嘛,說了他也不懂,哈哈)電影版了凡四訓  http://ft.amtb.tw/MultiPortal/m_jk_class.aspx?sn=65-18
心情紀錄
2007/9/19 晚上 拿到書 
才看到第一篇訓 就笑不出來了 >< 哎呀 罪過阿罪過
省察自己從前走過的來時路 荒唐阿荒唐  涕淚縱橫 不勝唏噓
2007/9/20 清晨醒來 將全書看完  本以為把書看300遍應該不難的 沒想到字字句句如轟腦敲心終於明白老師為什麼勉勵我 要有雅量的聰明了
2007/10/22 書,跟著我南下北上進進出出,斷斷續續地翻翻看看,很難靜下心來一氣呵成把它讀完,鈞鈞也總會貼心的提醒我那本要讀300遍的書到底要讀多久才讀完,幸好微塵師兄及時留言提醒我要精進加油!閱讀至這段話時---顧發願改過,明須良朋提醒,幽須鬼神證明,就彷彿應了今日的感覺,感恩微塵師兄在我糊塗時常來提醒我
2007/10/23 不可思議!這2天睡前很認真的讀第四回了凡四訓,很多章節原本不太有感覺的,卻讓我的心定住在那段話許久許久-------鐘離授丹於呂祖,點鐵為金,可以濟世。呂問曰:終變否?曰:五百年後,當復本質。呂曰:如此則害五百年後人矣,吾不願為也。曰:修仙要積三千功行,汝此一言,三千功行已滿矣。果真是一心為善,正念現前.
2008/6/27 這段時間我沒有把心思放在這本很重要的功課上,雖然斷斷續續也看了20來遍,可是師父說就像煮開水一樣,如果煮到80度便把火源移開,水的溫度又會降下來,當你又想到水還沒煮沸要繼續加熱,要花的時間和能量就不應該從80度算,而要從下降後的溫度算才正確,所以我斷斷續續讀的次數都要歸零,必須從頭開始,每天每天不間斷的看完100遍後,再請教老師下一個功課
好慚愧自己忘記了初發心,幸好有日記為證, 趕快把精進的心找回來
2008/7/18 今天16東港共修,雖是颱風天路上淹水阻斷了交通,師父依然繞了一大段路來為我們說法,師父的言教身教讓我對成佛的信心更加堅定,昨日太師父在15共修時用"風雨生信心"嘉勉座下冒大風大雨前來求法的徒子徒孫,今日我們信心依然堅定來到東港,"人有大願,天必從之", 的的確確真實不虛
2008/7/20 今天看了凡四訓時,想起師父前幾日提到要注意 "君子立常志,小人常立志" ,為了警醒自己時時記住謙虛一節, 決定改名號為 心謙 , 自此以後要念念謙虛, 莫讓心被外境牽著走
2008/8/5 今天讀 "了凡四訓 " ,對照近日所作所為,可以感受到自己這次摔得不輕,因為字字敲心句句轟腦的情緒跟第一次讀的時候類似,彼氣盈者,必非遠器,縱發亦無受用,果然如師父所言,愚生這一怒,險象環生,把煞車皮都磨掉了,能懸崖勒馬還是靠著事發前一晚師父特別交代 "不爭",理由是---- 爭贏了傷感情,爭輸了沒面子,愚生2種都嚐到了,謝謝師父提前澆了水2008/8/23 今天在大鼻子過生日,謝謝師父與師姊們賞光,跟一年前的生日相較,今年比去年快樂由於100次的了凡四訓沒有一氣呵成看完,浪費了很多時間精神,斷斷續續讀了幾回,如今又歸零了師父說站講台的人最好是說到做到,不然怎麼學?相長呢!又告誡我不要在網路上花太多時間耽誤了重要的功課,生活上不該太奢侈,(最近常拉肚子可能就是吃到不適合的東西,要小心點), 大家對我的關心和鼓勵讓我很感動,功課很多時間寶貴,吃多拉多,莫要貪吃,小心地獄就在我身邊
2010/8/10 了凡先生的故事最近在我的家庭爆紅,真的要相信含淚播種,必歡呼收割,這一次去桃園小妹家裡過父親節,話題總繞著了凡四訓和弟子規,雖然也會有觀念分歧的小意見,但是很快就會退一步讓一步緩和下來,看到小妹肯接受曉戈老師的點化,開始轉念,家中的磁場有了很明顯的轉變
 感恩師父! 跟著師父學習三年,三次的父親節,內心一次比一次更加敬重師父的典範,今年的父親節,大家在心能領航一起感謝師父的提攜,終於聽到傳說中的大合唱,謝謝師兄師姐們讓我見識到團結力量大,"兄弟睦,孝在中",音聲大合唱的時候,我才明白那就是一體的感覺,不容易!這種緣分不容易!人生難逢知己,這種默契天地間希有難逢,以後縱然有小小的風雨,都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真情真意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ovgl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